close

關於離乳對我倆而言,重點似乎不在乳

小人對溫暖柔軟的依戀阿母對親暱被依賴的難以割捨

18個月,經歷了許多風雨

擠不出奶、小人不會咬奶、生長曲線異於常人、長輩的壓力

20個月,似乎有股聲音暗示我們時間已到。

 

聽聞許多大人強制主導的的離乳或戒奶嘴故事,總是讓人於心不忍

塗辣椒、塗芥末;在小人面前把奶嘴剪斷,要她親手丟到垃圾桶

前者聽說就是我本人;後著是睡隔壁的那一位

 

為何要對至愛的小人做這樣殘忍的舉動呢?

讓他發現,心愛的相信的依戀的東西,有天會突然變質,會讓自己身體難受,

讓他學會,心愛的相信的依戀的東西,有天因為某種原因,我可以親手放棄。

 

小人越大,越發現有些大人們不以為意的決定,

演伸出來,其中背後的影響。

 

我這位小人不吃奶嘴沒有安撫娃娃沒有安撫巾

打針痛痛時,安撫的是奶

想睡覺時,安撫的是奶

疲累時,安撫的是奶

身體不舒服時,安撫的是奶

出國旅行,對抗飛機起降與耳壓時,安撫的是奶

到極為簡陋不潔的旅館投宿時,安撫的是奶

 

 

奶對她而言,不是個口香糖或進食的來源,而是他成就他安全感之ㄧ的源頭

關於離乳,只想用最自然、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方式來進行

 

關於執行詳情,請見~~【乳人】時機已到 "和平離乳" 我倆成功了!

 

arrow
arrow

    Tany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