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大姊姊

在過幾個月,二寶即將到來

時常聽聞家有兩個寶的媽媽們訴說「兩寶鬩牆」的慘況

深深地覺得應該要  預防勝於治療

這時的臻小姐本就喜歡繪本,而我也樂於親子共讀

適時加強 「兩寶情深」的主題 可以說是  摸蛤仔兼洗褲,一兼二顧

 

但是,提醒各位,給小朋友的故事書最好自己先讀過確認 "情節內容的級數" 會比較安全

 

書中的大姊姊因為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小弟弟身上而不開心

大人們無意間的話語,讓大姊姊的臉更臭了

所以,各位大人們不要再問大寶「有小弟弟開不開心」,「你已經是個"大姊姊"囉!」

不用在強調這新身份,也許他不是很愛這個稱號

小小大姊姊

 

以下就是 這個時期性情仍屬善良的臻小姐的大地雷.....

娃娃的頭跟身體是分開的,我看到這個畫面頓時覺得有點"驚悚"

唸的時候故意強調 大姊姊在玩積木,想要含糊帶過

但,不要小看小小孩的觀察力,臻小姐不讓我翻過去

一直執著在「頭跟身體分開」這件事上面

我只能跟他解釋,她的頭掉了....但是好像沒能削減她的疑問.....

小小大姊姊

 

這頁更恐怖.....

大姊姊真的很不喜歡小弟弟,把小弟弟留在屋外

跟媽媽說:「再也沒有小弟弟了,我把弟弟弄死掉了!」~~也太可怕了...整個讓我先受到驚嚇...

這頁需要完完全全地略過....

臻小姐不讓我走私過去,我也只能說,他媽媽在吸地板.....

小小大姊姊

 

大姊姊因為不喜歡弟弟,戴鬼怪面具故意把弟弟嚇哭...

我的解釋是:弟弟哭哭,姊姊帶面具跳舞給弟弟看!

小小大姊姊

 

弟弟撕壞了大姊姊的圖畫, "娃娃的頭又再次斷掉了"

臻小姐又注意到了娃娃的斷頭....(斷頭這麼驚悚又很難解釋的畫面,可以不要再出現了嗎?)

小小大姊姊

 

"姊弟鬩牆"..........

我只能先解釋為:弟弟跌倒了,姊姊去抱他起來...

                       姊姊手手痛痛,弟弟去給姊姊呼呼...(唉~)

 小小大姊姊

 

雖然封底說明 "大姊姊從媽媽懷孕開始就充滿期待"

但是我個人覺得本文中的姊姊不滿情緒的描述較多

對 "姊姊展現不滿的行動"描述也太具體.太深刻

臻小姐目前還只於"期待新同伴"的階段

這本書就我看來,好像是臻小姐的「犯罪執行手冊」...目前不太適合.....

我將他歸類為目前現階段的 限制級,也不希望以後會虛構成為事實..(千萬不要!)

如果是已經有犯罪事實的小朋友,或許看這本書可以得到"情緒的抒發"~

如果是還沒有犯罪想法的小朋友,閱讀的時候 父母需要練一下 "急中生智" "看圖瞎掰"的應變能力!

小小大姊姊

 

 小小大姊姊
 little Big Sister
· 作者: 安‧佛絲琳德﹝Ann Forslind﹞
· 譯者:張麗雪
·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 出版日期:1997/08/01
· 語言:繁體中文
· 定價:250

 

來這裡 讀冊~

http://www.taaze.tw/apredir.html?ap130209531_a_11100411610

arrow
arrow

    Tany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