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兒診所高層次

真的以為人這麼少,這麼悠閒嗎?  

實際檢察4個小時的歷程,可沒那麼悠閒!!

大錯特錯,我們預約9:00檢查,還小遲到了20分鐘

原本以為,真的還好,

從我們9:30開始檢查到下午3:00結束,這個候診區一直都是滿滿的.....

 

進入檢查室後,由超音波師很詳盡的問診

如果是二寶的媽媽,上一胎的狀況會問得很詳細

再來就是..陰道超音波..還好這超音波師很溫柔...

 

可能是因為剛吃完早餐,寶寶動得很厲害,超音波師還跟寶寶請他不要這麼活潑!

一開始先來張超級專業的照片..

下面是我的心跳還是寶寶的我已經給忘了!

後面的超音波照片其實我也已經看不出來是什麼了...

台兒診所高層次_頁面_05

脊椎排列整齊的樣子 真的好美喔..

好難想像小細胞變成這麼複雜的構造

台兒診所高層次_頁面_09

還來打的招呼,比個"讚"!!

台兒診所高層次_頁面_54

 

美美的側臉 玩嘴唇中..

杜先生熱愛咬手指,這習慣遺傳到了臻小姐

臻小姐睡前恍神的時候也愛玩上唇的皮,有時還弄到流血(這習慣要改掉...努力中)

台兒診所高層次_頁面_20  

難怪有人喜歡以側臉示人,側臉好美喔~

台兒診所高層次_頁面_19-1

 

小左腳...

台兒診所高層次_頁面_59

 

右手換抓耳朵了..好忙阿!

台兒診所高層次_頁面_53

 

以上都非常順利,但是接下來小杜先生想睡覺了,於是就側躺不動.........

該檢查的地方因為都是影子啥也看不到

醫生請我出去走走,讓他翻個身再來

我們索性到樓下的咖啡店喝個咖啡

 40分鐘後回來,這小子居然還在睡...

顯然咖啡因對他來說沒有提振精神的作用,再努力照了1小時,還是沒什麼進展

醫生和超音波師請我們先去吃中餐,或許媽媽血糖增加,他的活動力會大一些

 

下午再次進入檢查室,

這次的超音波師很明顯的動作比較大,也比較粗魯

照不到的地方會有些不耐煩地嘆氣

因為小杜先生把需要看的地方遮住了,超音波師沒預警用力的壓我的肚子

連老杜先生都覺得"這樣可以嗎?"

我想他也不可能會把我們弄到受傷,只是力道.態度.耐心都跟醫生和前一個超音波師有天壤之別

難怪之前爬文時,有人抱怨被弄得很不舒服,

我想這是跟每檢查者的工作態度和性格有關

 

終於...

小杜先生翻了個身,小鼻孔和厚唇出現了

台兒診所高層次_頁面_16-1    

醫生和之前超音波師終於出現,我和杜老爺如逢甘霖,終於可以換走這位了!

台兒的儀器感覺很精密

動脈(紅色) 靜脈(藍色) 和血流的方向都看得一清二楚..

台兒診所高層次_頁面_36

 

[台兒診所的高層次檢查心得]

台兒的檢查比較偏學術性,報到的時候會填寫同意檢查資料供學術研究及教學的同意書

檢查的過程很仔細,每一個項目都要求一定要確認到

有些器官連我都不知道有他的存在,都一一檢查到

例如:腎盂的動脈和靜脈.臍帶的3條血管.耳骨.鼻骨.心臟的卵圓孔...

檢查時有說明..60%的唐氏症寶寶是沒有鼻骨的..小杜先生很健康

心臟的卵圓孔 出生後就會閉合..這點臻小姐在3個月的時候有回診確認,所以有印象

其他的 太多...記不得了!

 

如果除非很幸運碰報寶寶超極配合,請他翻身就翻身,往東不往西

通常都需要來回休息2~3次

也有人是下次再安排時間接著檢查的

 

影像的部份

台兒沒有提供3D.4D寫真的服務,也不會把影像燒成光碟

紙本的部份

就是兩張A4正反列印用訂書機釘起來的報告,連文件夾也沒有,更不會弄成一本小書

 

總體而言

因為考量 已經決定要 花錢 花時間 就想要做"詳細"的檢查,

紀念品的部份對我們來說就不是那的重要了

重要的是 每一個該檢查的地方都可以清楚。

過程中 醫師很仔細溫柔地講解說明,這點讓我很放心

推薦 林丹薇醫師 和 第一個 身材有點胖胖的超音波師

可以說 目前為止 覺得花錢 花得值得

至於花時間,記得去之前先跟寶寶溝通,或許可以順利一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