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iphone2014沖繩 022

 

 

每天住在一個屋簷下,就一定會有好的感情嗎?

每天見面的人,會有比較多的機會聊到內心的想法?

 

一位朋友的先生每天都準時回家,假日也願意帶小孩出門

在家的時候卻都在看電視或打電動,甚少與小孩互動

朋友曾問:你每天回家,可是都在做自己的事

先生說:我每天都在家,已經很乖了,你還要求甚麼?

 

另一位朋友的先生,也是每天回家,但在家中都在做自己的事

先生說:我都在家裡,但也需要有自己的時間啊

 

另一位朋友

因為與兄姊年紀差較多,國小前都是阿嬤陪伴,父母拚經濟

中年級後開始與母親有較多的互動

母親會帶著她爬山,旅遊,甚至兩個人單獨去吃耶誕大餐

但在他長大後的記憶中,記得的卻是母親帶她去學游泳時,在人前笑他愛哭

在他耍脾氣時出現的嚴肅臭臉

他的母親是一位能力極強的堅強媽媽,獨自支撐家中經濟照顧孩子長大

堅強而自信的母親,忘了孩子除了安穩的環境和堅毅的媽媽外也需要一個溫柔的媽媽

與母親同住了30年的他,未覺得真的與母親親暱

同住在一個屋簷下,沒有交心,留下的是陌生

這樣的壓力深深影響著這位朋友

在他成家有了孩子後,開始反省它自身與母親的相處模式

希望不要用同樣的方式在自己的孩子上

但是,對於他的母親,衝突卻不斷....

 

 

我的先生,從小是阿姨和阿嬤帶大

對於他無緣又沒有盡心的父母,有的也只是陌生

阿姨在先生小三時到大陸工作,至今也20年了

沒有生活在一起20的他們

卻是無話不談

談生活,談家庭事務,談政治社會,

在越洋電話中,討論,決定家中重大的事物

或許有衝突,卻可以互相溝通

沒有同住一屋簷下,隔著海,心卻是在一起的!

 

希望我的孩子不用因為放不下我,或不好意思離開我,而放棄它需要到他鄉的夢想

多麼希望我與我的孩子,即使候我隔著海,隔著天空時

心  還是在一起的  想到我時 記得的是溫柔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