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年>

                                                 杜老爺到私立學校任職 繁重的課務 讓他從早上7點工作到晚上10
                                                                                       相處的時間  依舊只有假日

這年最重大的變化 就是杜老爺在家人的資助下 買了房子

這間房子 在在符合我對他說 我想住的房子的需求

室內空間大 巷道寬大  對面沒鄰居  有電梯


只是
這好像來的太突然 對於仍要到處考試的他  不確定將來工作的地點

讓我不安 房貸  工作  生活  一點點  現實的因素出現了


終究
  杜老爺在家人的支持下 買下了

所幸杜老爺在教學上與學生互動極佳 畢業的學生還幫杜老爺搬家 刷油漆

脫離的小套房  有了自己的房子 


只是我漸漸地出現不安
  未來杜老爺的工作地 真的會依舊在台北嗎?

 

<第四年>

我的工作/生活 一如往常

杜老爺依舊注意著各校的甄選資訊 這兩年幾乎繞過了一整個台灣

所有縣市都去過 連離島金門 澎湖  也去
 而我的陪考經驗也跟這大大地增進

杜老爺放棄了私立學校的高薪回到母校任職 期盼更能有機會成未正式教師


這年寒假
  杜老爺抱著一試的心態到了台南考試

這所學校不在台南市區 而在台南縣的玉井  是個我很陌生的地方

考試這天 我與杜老爺早一日到達 投宿鄉裡市區僅有的一間旅社

深深明白了 這裡不是都市


杜老爺的考試
比想像中順利 所有事先畫的海報都派上用場

回到台北 考試結果 正取第一名  讓我又開心也傻眼

經過一番家庭會議  決定不能放棄這個機會


我與杜老爺
也開始了 一北一南的生活

計畫每兩週杜老爺回來一次 而我則是一個月到台南一次

遠距離  讓杜老爺與我之間 出現爭吵的次數越來越多  雙方的壓力越來越大


對於
  工作  前途 長遠的考量 我應該好好體諒杜老爺的辛苦與犧牲

這一切 眞不是說能釋懷 能體諒 就真的做得到


這年
同時也發生了生命中重大的事  魔羯座的我 理性 勝過了感性 

堅強 果決的背後 藏著更深沉的傷 遺憾

我不知道 也不想去想 我自己 我與杜老爺  杜老爺自己 間會有多大的負面的後作力 只能 繼續守著彼此往前走

 

回想這長長的1344

我從22歲夢幻天真的少女 跨過了25歲的門檻 漸漸感受到新陳代謝降地的變化

30歲的大關 近在眼前 

由只顧自己的玩樂 了解了對家人的責任  生命 不是只有爲自己而活 也爲家人 為愛著自己的人

感謝杜老爺 這四年來 一路的陪伴 一路的過程與導引 經歷了天真 愛情 生活 現實
讓我成長了  雖然永遠在你保護傘下的花朵 卻也漸漸開始懂得體諒別人

 

感謝杜老爺 給我這麼一個強壯穩靠的肩膀
記得一次的爭吵中你曾說:「我一切的努力與付出 都是為了我愛的你」

我曾說 你是騙我的 我不相信

我要在這裡真心的告訴杜老爺:「我相信你」


未來的日子
很長 四年 八年 四十年  我相信你  會為我們帶來  幸福的生活


四年來
  感謝有你  這樣努力向上爬  這樣努力愛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