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

48個月
192星期
1344

杜老爺和我走過了這麼多的日子

 

回想四年前的今天

在師大旁巷內的餐廳  杜老爺轟動家人朋友的勇氣

開啟了這一段      爭吵 包容 帶來了

 

<頭一年>

杜老爺仍是個研究生  而我 初出校園 只是個工讀生

杜老爺渴望著快點畢業  我期盼能早日成為正職

杜老爺租屋處的小小套房 是頂樓上的加蓋鐵皮屋 

僅有一小小的窗  窗外就是公用的洗衣機

半夜 樓下房客老是喜歡上來洗衣服  巨大的聲響像是要提醒杜老爺記得要洗衣

白天 我仍在工作  杜老爺則是到處兼課  假日  是我們約會的時間

第一次和家人吃飯 是在大直的水蛙魯  杜老爺帶了三大盒的雪莓娘

可是家中總人口不到十人  很好吃的禮物 可是也滯銷了

第一次和杜老爺家人見面  杜老爺很緊張 似乎是我的臉長的太福相  一切圓滿


終於
杜老爺即將發表畢業論文  讓我出席旁聽 可愛的是連論文的感言居然有我的出現  說是能為他加分  可也真的順利過關  


此時的我
沒有太多想法  純粹只是有了個 男朋友

而家人  對於這個男朋友似乎也樂觀其成

 

<第二年>

杜老爺研究所畢業了 開始準備教師證與數學教學資格的考試  一樣地到處兼課  但也要去補習了

我平日工作  杜老爺白天.晚上都兼課  假日更需補習

見面的時間愈來愈少 有時 我會特意去補習班等他下課  只為了讓他有機會載我回家

漸漸  開始出現了爭吵 不滿 

而我也對於 少少才去一次的小套房 有了意見  抱怨很小..很悶..很不舒服

最後 教師資格考試了 杜老爺一舉過關  辛苦有了回報

接著也開始了公立學校教師甄試的生涯


日子如常
  對於這個男朋友 只覺得 他好像挺會想的  挺會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