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了第二回合我愛你總是會有一兩句話讓我陷入思考

[家~對你來說是什麼?]
[有家的孩子如何能體會沒有家的人的感受?]
[有父母.姊妹.兄弟的孩子.如何能想像一個人的家]
[家只是四面牆壁?]
[生病時沒有媽媽照顧.沒有人拍背呵護是怎樣的感覺?]
[每天回家按門鈴不會有人應門的鑰匙兒童是引樣的感覺?]

劇中的小任2歲時失去了媽媽
可是他還有爸爸
有個爸爸自己的家
劇中的他
沒有媽媽在身邊讓他心中有深不見底的傷
看著編劇寫出來的故事
我是如此地為他感到難受

我應該知足的
我有一個溫暖的家
有堅強的媽媽
有男子氣概 .富有勇氣的爸爸
非常照顧妹妹的姐姐
在這個環境下的我
很難體會想據中小任的人生會有怎樣的傷痛.怎樣的無奈

而在我身邊最親近的人~杜老爺
真實的情況更甚於據中小任的遭遇
所幸有 一直爲他無私付出的阿姨
永遠視同自己的孩子教育.照顧

曾經 杜老爺向我說過
阿姨與阿嬤對他的恩情更甚於任何人
當時 我脾氣很硬  還聽不進去 甚至不能認同
但人總是這樣
有時總是不相信最親近的人說的話
反而 相信向第三人口中說出的言語

杜老爺說過
他渴望一個家
不是一個有四面牆壁的家
是一個有我有  阿媽 有阿姨 有溫暖的家

以前我也搞不懂他為何執意要買下房子
為何執意不將房子租出去
我想
他是想保護自己好不容易找到的歸屬感

快30歲的人了
我還是老是鬧小孩脾氣
外表可以像小孩 可以像公主
但千萬不能患上公主病

剛剛又因為小是唸了杜老爺一噸
明天他一早5:20還要拿基測的試卷
唉...老是在作一些自己是後會懊悔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