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iphone 0820 542

 

回想起小時後的記憶,多半是片斷式的畫面

有這種說法,嬰幼兒是沒有記憶的,長大後她們多半記不得嬰幼兒時期的事

 

三十年後的我怒力回想多半畫面十分模糊,甚至無法填滿記憶的畫布

那時空間的氛圍環境的氣味那時的光與影那時大人皮膚的溫度直至現在仍在我心中

 

在阿嬤的曠床上醒來,牆壁略帶潮濕的冰冷/ 用麵粉洗過的棉被有太陽曬過的味道

窗戶的上映著阿嬤和人說話的影子/

站在機車腳踏墊,握著後照鏡 / 坐在機車後座抱著爸爸的大肚子,卻只能抓到爸爸的腰內肉

上學前到媽媽運動的公園讓媽媽綁辮子

照片iphone 0828 735

 

聽聞人到生命盡頭時  經歷的一切會像電影畫面般一幕幕重現

 

我的這個小人兒長大後對小時候的記憶會是什麼?

我很自私的希望在他的記憶中多半是有我

 

夜晚躺在大床上,身邊環繞著媽媽的氣味/

照片iphone 0828 458

 

 

床頭燈下和媽媽一起念故事書,手指著書上的球球/

昏昏欲睡中吸允著柔軟有溫度的愛,手指因揉捏著柔軟的皮膚被撥開/

照片iphone 0828 526

 

夜半,房間黑摸摸的,一出聲,媽媽的手擁來/

照片iphone 0820 417

 

醒來,窗簾透著陽光,爸爸的胸口因呼吸起伏著,出現媽媽的笑臉/

照片iphone 0828 994

 

坐在大紅色的澡盆裏,浴室氳著暖暖的水氣,水裡有鴨鴨,媽媽在大浴缸裡洗頭/

照片iphone 0828 887

走到了有長頸鹿的路口,停下,回頭,爸爸媽媽在身後,一把被抱起來/

 

我自私的希望,在幼小的他的記憶中

佔去她記憶的比例:媽媽>爸爸>姨媽>阿太

回憶起記憶的順序:媽媽→爸爸→姨媽→阿太

 

我知道小人兒的記憶多半是片斷式,短暫的

但總是希望,或許他記不得畫面

能感受到 當時的溫度,當時的光與影,當時心中的溫暖

我知道這些或許小人兒這一輩子可能無法具體的說出當時的感受

希望一幕一幕隱約的甜,能伴著他一生有足夠的後盾去追尋面對未知的世界

 

這篇感想來自119父母】作者:李國修、王月

<序‧一張張定格的畫面> 作者:李國修

 

 

      照片iphone 0820 042  

arrow
arrow

    Tany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