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r.槳的熱心陪同下
挑戰新路線:雙溪自行車道
預計路線:台北橋-快樂休息站-洲美僑-雙溪橋-復興橋-故宮-外雙溪橋

晚上8點在台北橋集合出發
夜晚騎車與白天不同的是少了至熱的太陽.多了微微的晚風與星空相伴
淡水河右岸台北橋至快樂休息站這段路是我最常騎的路線
夜晚望向對岸蘆洲重劃區新建的住宅.經設計的燈光照明.很美
 

上洲美後視野更加遼闊.不遠處的北投焚化爐.也有與白天不同的風情


一路上也有很多車有.大多是登山車或公路車.想必是要去挑戰風櫃嘴吧
也許是夜晚舒適的溫度讓人不知不覺速度較平常快
很快地就到達了第一個目的地[故宮]
因為用夜景模式靠在坐墊上照.使得有些傾斜.不是柱子歪喔!


因為陪伴我的馬錶在出發時被壓壞了~請見{碼表~再見了!}
再故宮門口看見"八千年歷史長河"標題的看板很有感覺..嗚...
我的馬錶帶著我的傷心離開了.近300公里的壽命....再見...


在往上爬緩坡至外雙溪橋.見到中社路近3公里的斜坡.決定回頭(是我懶啦!)
這是一條不遠的路線(單程近15公里)
一路都騎自行車道.很適合阿母來騎.決定明天換我領騎

隔日一早7點多出門.一樣由台北橋出發.
因為阿母不喜被太陽直接曝曬.認不出人是標準裝備


一樣的路線.我們出復興橋後直接回頭到摩斯福林店吃早餐                
阿母的是炸蝦三明治+熱咖啡


我的是培根雞蛋堡
騎完車後能吃好吃的東西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吃完早餐後阿母發揮他好奇衝衝衝的精神.提議騎進[士林官邸]
不確定是否可騎車進去.但門口沒人攔下.就給他進去吧


幾乎整個官邸都是大陸遊客.本地人只有小貓幾隻
索性直接進去園藝館的噴水池旁休息
阿母很high的call給秋梅阿姨分享我們的奇特的行程


回程時天空已出現烏雲.一下台北橋約10點.布丁馬上到捷安特報到.重裝新碼表..!


雙溪河自行車道長度不長(約2公里)
沿路大多有樹蔭.經過6座橋樑幾乎都有階梯可以進市區
沿途可接到許多士林區的景點
是一條小而美的自行車路線..挺不錯的!

新路線.新體驗..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nya Huang 的頭像
    Tanya Huang

    Tanya' s 甜蜜滋味

    Tany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