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突然有一些體悟
男生..背負了許多天生的責任..
勇敢..堅強..努力..進取..保護弱小..努力養家..

從小在都是女生的家庭中生長的我
因為媽媽姊姊們的堅韌..
一直以來都覺得..女生等於..堅強..刻苦..心思細密
男生..有很多的例子是..逃避..脆弱..猶豫不決..

隨著年齡漸漸地增長..
所見所聞越來越多..開始有了不同於以往的想法..

我們會覺得男生不夠是否因為我們給男生太多 ''應該'' 的責任

養家  是  應該的...
能夠賺大錢 是 應該的...
努力上進 是   應該的...
弱小被欺負時站出來和別人打架   是   應該的...

因為是男生...所以膽子要比女生大..
因為是男生...所以錢賺的要比女生多..
因為是男生...所以車開要比女生好..
因為是男生...所以你必須要有肩膀..

我知道有很多男生 設法 逃避社會既定的責任
但是我知道有更多男生..願意扛下這些責任..只為所愛的人

最近 自己與朋友間 都 面臨人生轉折的時刻   方知  組成家庭 是如何辛苦 

曾問過杜老爺 ''面臨這些壓力...你覺得值得嗎?'
他說:這叫做  ~ 甜蜜的負擔 ~

也曾問杜老爺  ''' 你覺得我可以做些什麼 幫你的忙? '
他沒有回答 
雖我不能確定 沒有回答的意思是 什麼
但在我心中卻覺得 是體貼  是呵護 是犧牲自己
'
為了
家人....愛人..孩子..
天底下勇敢的一家之主...辛苦了!   有你們的犧牲與努力...成就了幸福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