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75

新的鞋子容易磨腳,新的刀子卻容易讓人見血

阿木替換了家中的刀具,正開心清洗時,果然貢獻了養刀的第一滴血

包了OK繃還是清楚可見紅色的液態細胞

十分眼尖小人兒馬上發現(家裡地上的螞蟻都是他發現的)

 

「媽媽受傷了,痛痛,流血~~~

小人兒專注的眼神中帶著不捨,見他皺起的眉頭,讓阿木的心中興奮了起來

 

「給媽媽惜惜好嗎~

小人兒伸出雙手很輕柔,又怕碰傷妳似的摸摸受傷的手指

(媽呀~阿木超感動的,每天犧牲睡眠給這女兒吸奶奶果然沒白費)

IMG_3274

再來進階一下

「給媽媽呼呼好嗎~

這小人兒居然聽得懂,對著傷口小心翼翼的吹吹

(阿木心中的愛意爆發,我好愛你啊,我善良的女兒)

 

但是,下一秒

小人兒目光向上,移動到阿木的胸前

「ㄋㄟㄋㄟ…ㄋㄟㄋㄟ…ㄋㄟㄋㄟ………」啥?!

立刻把我的傷勢給忘了….

但是阿木的心還是覺得粉溫暖…..

 

以上是事實証明

老人家孟子所言:「人性之善也,猶水之就下也。人無有不善,水無有不下。」

人性,是本善的,是有惻隱之心的。(至少我的小人兒是這樣~)

 

但,每次問他:「不要欺負媽媽好不好?」

這小妞都是嘴角帶著邪惡的笑容,沉默,緩緩而堅定地說<不要!>

問了千百次,千百次都是<不要!>

另一位老人家荀子:「人之性惡,其善偽也。」

我想小妞是不想不欺負媽媽”,而他又不願意說謊,不想當個偽善者

這也算是誠實之至”,雖然這輩子可能都要被你欺負,但阿木還是好愛你。(LOVE YOU~ LOVE YOU~嗯嘛嗯嘛)

arrow
arrow

    Tany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